雲兒問:
我最近家裏面煮的東西也比較隨便......都是炒飯加上魯肉在一道青菜....大部分就是這樣吧!~我媽最近個性也古怪古怪的!懶得去說什麼.....
我昨天睡覺雖然很早睡可是中間一直被吵起來阿!被家裏的小弟吵起來~= =
一次就被吵了五六次吧!然後還有罵人的聲音.........唉!
可能最近我想比較多吧!心情浮躁了些~所以睡眠品質才這麼差
關於什麼做夢的動眼時期....恩我也有聽說過!可是有時候我可以記得很多我做的夢ㄟ....我以前在學校午休的時候常常睡得很沉可是沉到一種程度的時候就會夢到自己從高樓摔下來的夢.....是壓力大的關係嗎?
 

To雲兒:

原來如此! 難怪你睡眠不佳!當然頭痛了!唉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啦,有陣子我家也和你家一樣,更嚴重呢,而且三不五時就出現一次,當然無法解決時,其碼也要保護自己的身體吧,我發洩情緒的管道通常是一個人狂哭個夠!藉哭來發洩情緒,哭過後真的特別好睡,睡飽了人也比較平靜些,發洩方法很多,重點是不要憋在心裡,很傷身地

當然不能忽略,情緒和潛意識是決定做夢的主要因素,如果你不夠認清自己,那做夢是個看清自己的管道,特別是不為人知的一面,潛意識不被個人所察覺,但在睡眠意識不清時就容易呈現出來!當然人也會藉著做夢來疏解壓力,說不定這是人類自我防護的本能吧!

我常在知識+看到許多人對於噩夢和詭異的夢感到惴惴不安,而常發問,有的人甚至被夢搞的神經過敏,我不禁要搖頭,雖然夢的作用多少具有警告暗示的功能,只要能做到小心預防,都能夠平安無事的,就好比當年犯太歲的人,反而比不犯太歲的人來的平安,因為小心謹慎啊,說到這我想到一個題外話,農曆七月是不是禁忌很多,相傳是來自印度,因為七月大熱天,許多人喜歡戲水,所以就來個鬼月定些無中生有的禁忌,許多人因此相信,當然意外事件也就減低了

據說夢見掉牙,傷父母,我也常夢見啊,夢見陌生人清楚的臉,覺得詭異,我也常夢見啊,但我通常把夢境說出來,一方面也是疏解壓力,解除不安的方法,所以不要太執著夢的好壞,畢竟那只不過是一場夢而已嘛!反而應該注意的是夢要告訴我什麼,來的更實際吧,如果每做一場夢,都要上知識+問人,或者翻翻農民曆周公解夢,就好像做啥事都要看好日好時辰,人生過的也挺不自在的!何苦

當下的心境,最重要

 

 

老茶房2008/04/12 13:01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