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

以前老是睡不醒的感覺,老是想睡覺也提不起精神。

很明顯的你是夜貓子, 常常晚睡,導致肝不好,所以你會覺得想睡又沒精神

不過,現在我有2個疑問,一個是我是有需要長期吃藥的人,所以睡前一定要吃藥,這是否會影到水腫問題呢?

睡前的藥最佳服用時間是睡覺前30~60分鐘, 水不需要消化,很快就吸收了,除非你喝了過量的水,排不出去,囤積起來, 才會有水腫現象,當然如果你腎功能不好也會引起水腫,排除這些原因,你喝的水量可以讓你的藥順利吞下即可,不會因此造成水腫

另外,我是個夜貓子,所以通常一天大概只吃二餐,但我有爬過文章,書中所說,最好是吃3餐,不論是多晚起床,但8點過後,就不要再進食,想請問若只吃2餐,會有影響嗎??

一天吃二餐不是不可以,但要看你吃的是哪二餐,我建議你不妨調整一下作息,與其晚睡, 你不如早睡,然後早點起床吃頓豐盛的早餐, 午餐再吃多些,早午餐吃多不用擔心囤積 因為白天時間長,很快就消化了,再加上白天多少會活動 思考,會消耗一些熱量, 如果你要減肥反而要建議你晚餐不吃,因為睡眠時間很長,大量消耗能量和水分,如果不吃早餐,下一參攝取時身體會吸收的更快,反而更容易肥胖

此外,不曉的是否跟吃這個有關,或是減肥餐,這些天嗯嗯,都是拉肚子,不曉的是不是正常的呢?

當身體在習慣另一種飲食方式時,都還在適應階段,多少會出現負面現象,多觀察一陣子,若情況未見改善, 就得找醫生

過年前,我約52kg,過完年,我曾一度胖到56kg!!…不過從去年我從國外回來前前後後,胖了快10kg,因為台灣的食物太美味了,而且都是四肢!!

吃太多,消耗少當然會胖,很正常

所以,老茶房大人,請您救救小女子吧…>"<

老茶房只能提供你方法,不能給你掛保證,真正能救你的只有自己

你不妨從正常作息和飲食做起

以下資訊提供給你做參考

晚上9~11點免疫系統淋巴排毒,宜安靜或聽音樂

晚上11~01點肝排毒需熟睡

晚上01~03點膽排毒,最佳造血時間

晚上03~05點肺排毒最易咳嗽

早上05~07點大腸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上07~09點小腸大量吸收營養,該吃早餐

老茶房2008/06/07 19:35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