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len: (說到紅姑,「理論上」這陣子是該要來了。希望它這次會準時來啊!!!) 紅姑如果誤差個幾天都屬正常,每個月都有來就不必太擔心,量如果比以前還更多, 或者是那種四季紅的話, 就必須注意, (泡菜算上火的東西嗎?) 泡菜通常是生高麗菜, 生菜比較涼, 加上燥熱的辣椒調味, 就能達到互補中和, (難道是昨天早上吃了燒餅的關係?!) 燒餅是比較躁一點,但是任何東西只要你不多吃,就不會造成身體偏躁或偏寒的現象除非你過量攝取同一種食物,只要你不偏食,飲食均衡, 那麼食物的躁性和寒性是不會影響你的身體,反而是壓力和環境氣候以及本身的體質變化,影響比較大,如果你長期排便不順, 不妨配合你的身體自己設計菜單,如果想減肥,就把每餐澱粉和脂肪的量減少一點,然後多增加些膳食纖維和低卡蛋白質,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然後再配合身體的屬性來選擇食物,譬如覺得最近口乾舌燥,容易生氣,那就選擇比較涼性的食物,如果覺得手腳冰冷,貧血,那就選擇比較滋補的食物,所以我覺得外面設計的減肥菜單都是僅供參考而已,重要的是要依照自己所需來飲食,我本身沒有便祕的困擾,以我的體驗是早上起床的第一杯水很重要, 只要我一喝水就會感覺有便意,但原則是一定要配合一頓豐盛的早餐, 我吃早餐量多且豐盛的話,吃下不久就會排便,如果我沒吃早餐或量太少,我的便便就會延後到下午或晚上,甚至會到隔天

老茶房2008/06/24 20:55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 ,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但我也不禁合理懷疑,是否排便與普洱茶有著正相關呢?
那會不會養成依賴性,而有所謂的戒斷症?

差別只在於,以前吃藥或輔助品,現在喝健康的普洱茶來助便~

 

heifetzh2008/06/17 19:01回覆

 

這個問題問的好!

你的質疑很合理

不過我先問你預防便祕

是不是要多攝取蔬果呢

如果你回答 是

那麼你要的答案就出現了

其實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只是你把問題複雜化了

維持腸道的健康就是體內的益生菌益菌生

高纖食物中就含有這些菌種

(若你惡性便祕 也可以吃相關菌種食品  注意它是食品 不是藥)

而要讓這些菌發酵繁殖就要靠膳食纖維

普洱茶和蔬果都含有膳食纖維

你要不斷的攝取才能幫助排便

這些幫助你排便的食物都是天然的

而幫助排便的瀉藥  軟便劑等 是化學合成

讓身體非正常啟動

我先告訴你什麼是戒斷

身體正常時

大腦中樞神經興奮系統 和 抑制興奮系統

二者保持平衡 是為正常

以失眠吃安眠藥來說

此時中樞神經被安眠藥抑制了

持續用藥 雖然失眠被控制了

但是一但停藥 就會發生反彈性的失眠

或者體內產生抗藥性

不自覺的增加藥量

無形中造成依賴和上癮

一但停藥 就會開始恐懼 發狂等

這就是戒斷症候群

你之前不喝咖啡 開始頭痛不舒服 就是這個原因

現在我問你

如果你一 二天不喝普洱茶

不吃蔬果

會不會難受的想發狂呢?

會不會身體皮皮挫呢?

普洱茶和蔬果會不會讓你越吃越多呢 不吃多就很難受呢?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

因為食物不是藥品

你的問題 可以換句話說變成

"我是不是要每天吃飯才能活著不死,如果我一天天的不吃飯,是不是就會死"

一樣的意思

 

要印花~~印花來囉!~~印花‥帝加啦!‥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