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以來第一次有不想回家的感覺,很喜歡日本的飲食和文化還有做事

的精神,不過日本人不像西方人那麼熱情,有時覺
得他們瞞冷漠的,地

小人綢工作壓力大,尤其在東京更可以感覺的到,每個人的腳步都


快。
食方面:日本人很刻苦都吃的很簡單也很怪異,一顆梅子就可以吃

一碗飯,還可以吃飯拌拉
麵,還有用綠茶泡飯吃,東西少油,重口味,

喜歡吃很鹹、很甜、很酸的東西,所以很符
合我的胃口,但是一頓飯下

來可辛苦了那些洗碗盤的人,也辛苦我們這些外國人,因為是盤腿

吃,其實女生應該跪著吃,只有男生才能盤腿吃。早餐通常是十幾個碗

碟,晚餐就有二十幾個
碗碟,每樣菜都是少少的,很精緻,碟子也很漂

亮,有次晚餐看到一個生魚片壽司,我懷疑這
桌不是我的素食菜,向一

位大陸來的服務生確定一下,她說確定是素食的,我小心翼翼的夾
起來

看,其實上面那塊生魚片是紅色的蔬菜,作的唯妙唯肖,忘記把它拍下

來。在這吃素食
不會吃到一些加工的食品,都是豆腐、豆皮、和蔬菜,

他們喜歡吃天婦羅把蔬菜炸的酥酥脆脆
的,每餐都有味增湯,飯後都一

定要喝綠茶。還有飯很好吃,
所以麻糬也很好吃,他們的說法是是銘

果、和果子,但是裡面的紅豆餡就很甜,所以一定要當茶點
比較不膩,

我喜歡吃丸子三兄弟那種麻糬。他們的仙貝比較紮實較硬,因為他們已

經沒
有在吃味精ㄌ,所以我覺得還是台灣的仙貝好吃,還有牛奶也是超

級好喝的,來日本一定要喝
牛奶,我不是很喜歡喝牛奶,但在那每天都

喝二瓶,那裡的
7-11賣的杏仁豆腐也是超級好吃
的,他們的瓶裝綠茶都

是不加糖的,(注:三年前的台灣還沒引進無糖茶飲料) 我看那些上班族幾

乎是人手一瓶。因為這次遊的是鄉下地
方,暑假是旺季不想和別人擠,

所以到鄉下地方玩,也就買不到流行的東西,不過名產買很
多,真是瘋

狂大購物,日本的東西很貴而且還要加5%的稅  還有我最喜
歡的綠茶,

無論是煎茶、玄米茶、
抹茶,全部都買,喝的不亦樂乎,我很喜歡喝日

本茶,只要搭日本航空一定喝日本茶,但有些
人不習慣它的茶腥味,比

較沒有台灣茶的香,不礙胃。日本人平常是不吃稀飯的,只有
生病的人

才吃稀飯,他們很注重衛生,都是每人一份定食,所以和日本人吃飯千

萬不可以幫他
夾菜喔!因為只有在撿骨灰時才能這麼夾、日本人喜歡喝酒

抽煙,垃圾沒有,但煙蒂倒是很多,那些上班族幾乎每天都要醉著回

家,因為壓力太大了。

住方面:東京都是高樓大廈,當然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租房子有分有

衛浴和沒衛浴的,沒
衛浴就得到專門泡湯的地方洗。在鄉下地方都是木

造房子,在自己的庭園種植許多花草樹,
很古意盎然,日本人的園藝造

景可是很棒的,他們平均半年就可以蓋好一棟房子,因為是木造
屋,它

可以把輻射塵散放出去,鋼筋水泥就比較不容易。連上廁所都是享受

呢,因為馬桶蓋是
溫的,還有水柱可以沖洗,要前衝後沖都行!更神奇

的是廁所不放垃圾桶,那衛生紙要丟哪
呢?來日本上廁所就不要客氣直

接把衛生丟進馬桶裡吧,
因為他們的環保作的很好馬桶可以溶解

那些用再生紙作的衛生紙,我們都以為日本人很重包裝,常說他們不環

保,其實他們是環保做
得很好的國家,當然塑膠帶是可以分解的。在東

京住的是西式旅館,在長野松本住的是日式
溫泉旅館,所以行李都要自

己托啦,但是一大早起床就會聽到蟬叫聲喔。 

日本人會說英文的不多 和台灣人一樣 雖然他們很崇洋 不過我們發音至

少還算標準
所以買東西或問路只好寫漢語 我在上高地時向一位先生問停

車場在哪
免不了先說聲A-No…..然後就寫「Bus 駐車場」對方也就懂了

不管美式或英式發音 日本人還是有他們獨一的日式發音 26個字母並不是

各位所發的那樣 D唸成Da  T唸成Ta  X注意啦!!唸成A

-Ku-s阿庫斯!! Z更是不得了唸成Ji-Do及鬥......

也就是說他們是用外來語學英文 蘋果不管你念「A剖」或「阿剖」都

無所謂啦反正一定聽得懂 但日本人蘋果竟然唸成A-Pu-Lu阿普

魯...真是令人發噱

因為他們非常崇洋所以只要能和洋人走在一起 就會有人投來羨慕的眼

年輕夫妻甚至把孩子取名為譬如左籐麥克 小泉強森 梅宮安娜......

相對的漢字越來越少 外來語越來越多 老少間的代溝也越來越大

所以在日本交英文很吃香 還有一種語言也很受歡迎 那就是中文

日人看中大陸市場 中國人太多ㄌ 所以只要你會教中文想必是很容易

生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