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ne問:

您好~

我是在偶然機緣下知道了您的這本書,而且我自認是個減肥狂,在減重過程中卻反而覺得自己一直都臃腫,且我又是平時動不動就喝水的人(之前我一直深信人體每天需要2000CC的水,我自己已經懷疑我水腫了),同時看完書之後第一天實行,就馬上解決了一直以來餐後都會覺得肚子脹氣與消化不良的感覺,讓我更加相信您的理論,不過在此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一. 像蔥薑蒜辣椒這類的食物可以和其他食物合著吃嗎?我有吃生大蒜的習慣,有報導生大蒜對身體有益處,不知道您對此說法是否贊成?平時我是和著菜一起吃生大蒜,但如果基於您的理論要分開吃比較好的話,吃生大蒜時覺得太辛辣時該怎麼辦呢?(通常會想喝水舒緩)

二. 我平時是起床準備j出門,再走路30分鐘到公司後用早餐,所以起床到吃早餐就間隔了約一個半小時了,且您說起床後活動前要先吃點東西墊肚子,我所能想到的就是把水果拿去微波加熱食用?其他家裡就沒有適合的食物可以先吃了,如此做法可以嗎?

三.我一直很想瘦到像骨感的感覺,請問一定瘦的養生法則可以達成嗎?還是只能到身體"自己認為適合的狀態"呢?

以上問題還煩請您幫我解惑了,非常感謝您~

 

To Jane: 
我來回答你部分的問題,建議你早餐還是在家中專心的吃,因為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再加上你還要走半小時去公司, 如果你空腹的話血糖太低,難道你不怕昏倒在半路上嗎?吃完早餐後血糖上升,對腦部記憶和思考有較大的幫助,提高學習力,所以應該在你上班之前就要好好的把早餐吃完,你也不必擔心早餐吃的太豐富會發胖,因為早餐距離晚上睡覺時很長,胃有充足的時間消化,到了晚上時早餐的食物幾乎都消化了,再加上白天上班多少會耗體力,晚上身體的代會比較慢, 尤其是進入睡眠時,如果你很擔心發胖,只要選擇晚餐吃少一點,並且在七點前吃完, 之後都不吃就很ok了

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水果料理,水果就是要生吃,而且要在二餐之間食用,水果比較冷,最好不要早上空腹吃,晚上也不要吃,你沒聽說過一句台語俗諺 "晚上吃西瓜,半夜反症"  嗎?而且水果有豐富維他命c,這個維生素最怕熱了,吃了加熱的水果等於是白吃了

太多媒體的灌輸和洗腦,使的現代人對美的價值觀有點病態的扭曲,舞台上的模特兒為了衣服好穿,所以不能過胖,他們通常都是低於標準的,職業關係不得已,所以你犯不著和他們一樣,想瘦的骨感,而犧牲了享受美食的歡樂,人生有何樂趣啊,況且人體內需要一些脂肪的滋潤,才能保持皮膚的細緻與彈性,你如果瘦的過度,恐怕BMI指數過低,人看起來會更蒼老喔

至於早餐該喝多少普洱茶或水,因為睡覺會流失水分,所以早上的第一杯水要多些,補充水分的流失,但如果覺得不習慣空腹喝太多水,酌量也可以,慢慢的喝,不必太拘泥於幾CC,如果你喜歡喝湯,或有喝市售飲料,早上的水就可以減量

 

老茶房2008/04/19 21:41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