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問:

昨晚我弟妹晚餐煮了好吃的鹹粥

我吃了三碗

之後並未再進食

隔日卻因肚疼痛醒

在盥洗室蹲了好一陣子

全身冒冷汗

是否我的身體已不習慣粥這種不飯不湯的食物呢

否則反應怎會如此大呢

請爲我解答好嗎

感激不盡

 

檸檬:

不可否認稀飯或粥,配個醬菜 鹹鴨蛋 肉鬆........這樣的誘惑很難令人抗拒

不過粥類食物含水量多,有些又濃稠的很難分開

因為水和食物一起下肚,反而增加胃酸的分泌

長期吃容易引發胃潰瘍

而且你又在晚餐時吃 量又多

晚上因為接近睡眠 最好是攝取容易消化 熱量低的飲食

否則造成熱量囤積 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導致胃酸過量分泌

逆流到食道引發不適 影響睡眠

大部分人容易被粥類糊爛的樣子所騙

認為比較好消化

但是仔細想想 吃粥因為半流質反而影響咀嚼的次數

而食物未和唾液充分融合 沒辦法有效分泌澱粉酶來進行消化

吃粥反而沒有吃乾飯細細咀嚼來的好

再加上粥要熱熱吃才好吃

往往熱騰騰的稀飯下肚 結果對胃黏膜造成刺激

身體已經習慣既有的飲食方式

一下子改變

不管你是好的改變 還是又重新選擇惡性循環的舊模式

身體為了適應,多少都會起變化

可以說是身體防護力的啟動

就連許多實行一定瘦的人也會遇到看似負面反應的身體變化

好比和我一樣吃素的人

一不小心吃到葷食就拉肚子 是一樣的道理

既然身體已經漸漸邁入佳境了

你又突然三碗粥的下肚 當然會承受不了啊

就像生長在熱帶的人 一下到冰天雪地的極地生活

一定會感冒 不堪負荷的

是這個意思

 

老茶房2008/06/05 20:44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