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問:

請教老茶坊:: 您書中說下半身肥胖.其實敵人不是脂肪.而是水分滯留. 那我去萬芳醫院做了最精確的脂肪分佈照射確定脂肪都是分佈在下半身(40%). 那麼我用一定瘦的方式-先飲後食.沒事少喝水這樣也可以嗎 還是書中的方式其實是適合體脂肪低的人? 謝謝您的回答!

對不起.漏掉幾個問題- 1.燙青菜的湯.算不算有料的湯.還是算水?因我實在不愛煮湯也不會煮湯 2.我的關節很僵硬.所以做慢吞吞的太極導引和太極拳拉拉筋.這算運動嗎?需要停止嗎?(做完還是會流汗) 3.晚餐後2小時後.絕得口還是很乾.可以喝幾口水嗎?(我對酒精過敏.不能喝酒).睡前最多可喝多少水?至少要睡前幾分鐘前喝完? 謝謝您的回答!

To dd:食物和水一起熬煮稱為湯,湯是有熱量和養分且有飽足感,而水沒有熱量養分,沒有飽足感, 所以說適度喝水不會胖, 但過度喝水不但會水中毒,而且還會囤積在體內,造成腎臟負擔引起水腫!

晚餐後1.5~2小時覺得渴就可以喝水,不管啥時喝水?要喝多少水?你只要記住渴就喝, 不渴不喝,吃完固態東西後不喝!

脂肪不只容易囤積在下半身皮下,也會分佈在上半身皮下,以及臟器內,長期運動的人脂肪會附著在肌肉中,所以才會覺得肌肉結實了,贅肉也不見了,但多餘的脂肪並沒有排出去,在沒有運動下實施一定瘦,肌肉和脂肪才會軟化,Benia是對運對生理學的箇中內行人,我引他的話來回答你

Benia說:運動是藉由鍛鍊將脂肪、水分、老舊廢物以及毒素等全部壓縮成為肌肉,再藉由伸展將肌肉線條拉長,脂肪積存到某種程度時,會影響血液循環,使代謝功能減退,這時部份組織內的靜脈血液會停止流動,並導致血管內的血液與組織間的滲透壓失去平衡,水分無法排出而停留於組織內,一旦發生這些症狀,血液與淋巴液的流動停滯,亦即意味著原本會藉由它們排出體外的脂肪及代謝作用所產生的老舊廢物、毒素等,也將直接停留於體內,如此惡性循環,體重越是增加,堆積的脂肪、水分、老舊廢物以及毒素等就越多

這樣你大概可以瞭解吧!你可以到我的部落參考這篇報導"運動員痛風高危險群"http://www.wretch.cc/blog/heifetzh

 

老茶房2008/05/05 21:03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