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女問:

我想請問 一下,我不知道為何每次吃完東西,都會又吐出來~

是因為我吃太多了嗎?

可是我只喝了一碗湯再加一點小菜

或者是一杯豆漿+包子

(這些食物是我之前都這麼吃的,量也一樣)

但常常吃到一半就會覺得夠了~

這算正常嗎?

To巫女:你所謂的吃東西會吐,是東西吃太多了想吐?還是反胃的想吐呢?若是東西吃太多想吐,也許是你吃東西時速度過快,食物進入胃內累積到飽足時,才會再一起進入到小腸,而當胃把飽足感傳達到腦部時需要15分鐘,也就是說剛進食的15分鐘可能會不知不覺吃下很多食物,如果細嚼慢嚥的話就可以避免吃的過飽,若是反胃引起嘔吐就要找醫生了!

你的食量是本來就很小嗎?還是最近才這樣呢?食量小並不代表不好,如果你在用餐時間到了時會覺得肚子餓,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若你擔心食量小怕營養不良,你可以選擇重質不重量,或少量多餐的飲食方式,或者餐前湯水不要過多,如果是覺得沒有食慾而食量小的話,還是要請醫生診斷一下,譬如肝功能和胃是否正常等,總之傾聽身體的聲音,好好檢視一下

 

老茶房2008/04/25 17:44回覆

感謝您的熱心解釋,老茶房贈與您有獎活動之認證章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fe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